top of page

華僑日報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公曆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
夏曆壬寅年七月十六日 星期三

第三張第一頁

00025.jpg
00022.jpg

元朗童軍會

舉辦小隊長訓練班

參加受訓共有四旅團

  (特訊)元朗區童子軍分會,于前(十三)日至今(十五)日一連三天假新界唐人新村舉辦小隊長訓練班是次參加受訓者計有元朗第一旅(光明學校),第三旅(永安學校),第九旅(鐘聲學校),第十四旅(志貞學校),人數共廿四人。

  此訓練班所訓練的課程包括關於露營的管理及建設等技術,以及如何去領導所屬隊員進行各項童軍活動之一切智識等,負責訓練的童軍領袖對該批受訓的小隊長悉心予以指導,務使他們能在此三日期間內,熟習有關的領導智識成爲一個能幹的小隊長,囘去領導隊員作種種的童軍團活動。

  負責主持此訓練班者是元朗區總監黃劍白、陳斯兩位,加助者是羅景文、霍希堯、陳鼎任、葉國雄、會永敏、梁興業、曾炳南、駱金法。(少)

  (又訊):新界童子軍輔助團定于本月十七日至十九日一連三天假金錢村舉行大露營,並定十八日將營地全日開放,並有簡單的開會儀式及多項童軍比賽及表演,該露營主持人陳溥志並發柬邀請港九新界童軍及熱心童軍的人仕,屆時蒞臨參觀云。(少)

00024.jpg
00023.jpg

  元朗童子軍小隊長訓練班,圖爲主持人黃劍白、袁興邦指示童軍進行炊事之影。(少岐攝)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