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僑日報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公曆一九六二年十月一日
夏曆壬寅年九月初三日 星期一

第三張第一頁

00030.jpg
00027.jpg

元朗區童子軍

洪水橋大露營

舉行頒獎儀式

  (特訊)香港童子軍元朗區分會,於前(廿九日)至昨(卅日)一連兩天假洪水橋丹桂村舉行本年度唐海安錦標露營比賽,參加者計有石崗第一旅(英童校),元朗第一旅(光明學校),第三旅(永安學校),第五旅(惇裕學校),第六旅(蒙養學校),第八旅(仁興學校),第九旅(鐘聲學校),第十四旅(志貞學校)等共八旅團,人數共六十餘人。

  主理露營工作者,計是營地主任黃劍白,副主任羅景文,裁判霍希堯,葉國雄,曾炳南,營地管理及助務是由元朗區輔助團担任。

  該露營團于昨(三十日)正午十弍時舉行頒獎儀式,恭請元朗理民府官鍾逸傑主持,是日蒞臨觀禮者計有新界童軍會長鄧乾新,新界總監廖爵榮,訓練總監陳溥志,北約總監張枝繁,青山區總監麥永康,鄉紳簡恒泰、梁棠,童軍領袖趙國雄、徐祥齡、曾永敏、江敏才、盧家炳等,塲面頗爲熱鬧。

  元朗理民府官鍾逸傑于十弍時蒞臨,由元朗區童軍會執委主席陳照奎,營地主任黃劍白,羅景文等陪同檢閱童軍儀仗隊,其後並聯同巡視各旅團的營地,斯時所有童軍已齊集廣塲,預備舉行頒獎儀式,由於聯絡總部秘書曾炳南任司儀,由執委會主席陳照奎致開會詞,繼由營地主任黃劍白報告露營概況謂,元朗區共有十弍個團,現只有八個參加,此項唐海安錦標露營比賽,是於一九五六年開始,每年舉行一次,在今已歷七屆。在每一次露營中,獲得此項錦標的旅團,將來是代表該區參加全港加爾敦露營大賽,比賽的項目有三:(一)營地建設,(二)繩結比賽,(三)旅程比賽。

  是屆獲得該項唐海安錦標者是第三旅(永安學校),詞畢請元朗理民府官鍾逸傑將錦標頒給第三旅,並致訓詞,渠希望各童軍盡量利用空餘的時間去多些作此種露營的活動,因可藉此增加原野生活的智識及使露營的技術更仍熟習,同時希望各童軍多多考取專章,利用此等專章的技術,發揮而服務社會人羣,又是屆未得獲獎的各旅團,于來年更要努力爭取,最後由新界總監廖爵榮藉此機會頒發選任證書與新任元朗區童軍總監黃劍白及新界地方總部聯絡秘書曾炳南兩位,至此儀式告終,茶會後散會。(少)

00029.jpg
00028.jpg

  元朗區童子軍大露營,元朗理民府鍾逸傑巡視第六旅營地,其右旁爲會長鄧乾新、左爲總監黃劍白。(少岐攝)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