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僑日報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公曆一九六O年八月廿八日
夏曆庚子年十月初七日 星期日

第二張第一頁

00030.jpg
00026.jpg

九龍東區童子軍

林村谷露營揭幕

總督柏立基爵士蒞營地主持典禮

  (特訊)總督柏立基爵士於昨(星期六)日下午四時,驅車赴新界大埔林村谷塘面村與荔枝園附近,主持九龍東區童軍會在該處所舉行之露營揭幕典禮。

  總督柏立基爵士係本港童軍領袖,彼昨御童軍制服於四時正乘座駕車抵達營地前下車,由營地主任署理東區總監黃康偉等趨前迎接,並分別介紹該會會長主席、委員等與總督認識,升旗後,揭幕禮遂在雨中宣佈開始。

  港督於宣佈露營揭幕時致詞,彼對參加露營之各童軍稱:彼等獲參加此一偉大之國際性童軍運動,至爲倖運,因此一運動乃歷來同類運動中之最佳者。

  港督又稱:彼希望本港未來之童軍領袖將由彼等及本港其他童軍中產生,並因爲彼等旣爲童軍,彼希望領導人物將具高度正義感及對同儕之義務感

總督闡述

友愛活動

  以下乃港督致詞原文:承蒙邀請主持九龍東區童軍令露營的揭幕典禮,至爲欣幸

  今日獲得機會與各位在此相見,並看到各位的活動情形及如何生活,實屬可喜之事。

  余素極贊成童軍的露營活動,因爲在此種活動中,各位將有機會,毋須依靠城市之文明與及世故的帮助,而以自己的方法工作。

  余深信各位均覺此種生活的可愛,希望各位能够由這一特別營地,獲得極大的裨益。

  各位參加此一偉大的國際性運動乃爲非常倖運之事,因爲童軍運動是歷來同類運動中之最佳者。童軍運動的顯著特徵之一,爲其法規雖然簡單,但能够响人類的行爲。

  童軍法規以簡明之辭句,說明人類如何相處。童軍活動爲一種絕無種族、階級、與信仰分別之友愛活動。

  余希望本港未來之童軍領袖,將會由各位及本港其他童軍中產生,並且因爲各位身爲童軍,余亦希望領導人物,將具有高度正義感及對同胞之義務感。

  恭祝各位的童軍活動表現良好,我現在宣佈露營揭幕。

今日開放

歡迎參觀

  詞畢,隨由營地主任葉錦發,管理員先菲路,陪同引導巡視各旅營地及工作情况,並接受第四十七旅之献贈錦旗。直至下午五時始辭去。

  昨日冒雨前往歡迎總督及參觀營地者有:大埔理民府官華樂庭、該會副會長楊永庥夫婦、委員余祿祐夫婦、楊革新、署理童軍總監莫康澤、何慕芬、廖廷輝等多人。

  參加此次露營者,計有:第四十旅、第三旅、第一旅、第六旅、第八旅、第五旅、第十三旅、第四十七旅及第四十壹旅共約百八十人。

  今日營地開放,歡迎各界人士及家長蒞臨參觀。(雰)

00028.jpg

童軍露營揭幕

(上)總督柏立基爵士抵達大埔林村營地,由九龍東區童軍副會長楊永庥迎候。

(下)總督巡視林村九龍東區營地。

(楊兆文攝)​

00029.jpg
00027.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