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童軍總會港島第一六一旅於1975年10月4日成立,第一任旅長陳特明先生當時帶領著一群熱衷於童軍運動的志願人士,在得到當時聖嘉祿學校校長李日樂修女及袁錦銓老師的協助下,成立本旅團,並由聖嘉祿學校主辦。
旅團主要提供童軍訓練予聖嘉祿學校學生及舊生,至今已培訓了超過一千多名童軍成員。旅團設有三個童軍支部,包括:幼童軍支部(7.5至12歲) 、童軍支部(11至16歲) 及深資童軍支部(15至21歲) ,為不同年齡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不同程度富吸引力而有價值的進度性訓練。
旅團透過逄星期日的集會、義工服務,為童軍成員提供機會培養歸屬感及實踐互助精神。歷年來本旅團曾多次獲香港童軍總會港島地域頒發優異旅團獎勵。

03-01-06_photo.jpg

2004年,聖嘉祿學校對營運童軍旅團作出政策改變,經過多番協商仍未能達成共識,本旅團最後決定於2004年12月19日舉行最後一次集會。旅團自此正式脫離聖嘉祿學校,由香港童軍總會港島西區區務委員會接辦,繼續多采多姿的童軍生活。

03-01-08_photo.jpg
bottom of page